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索镇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集中教育和劳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6 16:49: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为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和教育,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6月16日,桓台县司法局索镇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桓台县社区矫正中心进行集中学习和公益劳动。

  索镇司法所首先就6月份社区矫正对象的整体表现情况,以及个别矫正对象的违规情况给予通报。并带领社区矫正对象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及《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中关于社区矫正对象接受监督管理的相关法律规定,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随后,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公益劳动。在参加劳动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不怕脏、不怕累,认真铲除田地中的杂草,打扫楼道卫生,劳动成效明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心和公德心,为社区矫正对象自觉履行义务,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以积极的态度改过自新,用实际的行动回报社会起到积极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