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分”享绿色生活 宝山管理中心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6 16:28: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6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朱文轩 李勇 杨婷婷)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宝山管理中心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要求,强化垃圾分类监督管理,逐层落实,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着力营造生活垃圾分类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高度重视,构建月度考核体系

  严格落实《宝山生态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村居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考评细则》,对村居、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行月度考核、月度调度、月度总结,定期召开村居环境大整治工作会议,积极构建环卫一体化月度考核体系。

  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宝山管理中心积极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LED屏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党员、村民代表的带头作用,为辖区各村居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宣传团扇、围裙等宣传品,共计一万六千余份。同时在垃圾投放站点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着力营造浓厚的全民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各村居、社区组织相关村居分批次到区垃圾分类先进村居社区进行参观学习,回到村居社区积极制定符合村情民情的垃圾分类政策。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让垃圾分类的文明意识精准输入到居民心中,鼓励居民在生活中多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加大投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

  宝山管理中心加快建设垃圾亭建设步伐,宝山片区共安置垃圾分类厅49处,逐步落实撤桶并点;卫固片区已建成25处规范化生活垃圾投放站点,还有18处垃圾分类屋以及智能垃圾投放点正在筹划中。同时,中心对生活垃圾分类标识进行更新,印制垃圾桶分类贴3000余个;及时更换破损垃圾桶,维护日常垃圾桶完整、清洁,保证垃圾分类设施干净。

  下一步,宝山管理中心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引导居民正确处理垃圾,达到倾倒前先处理、处理时懂分类的目标,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生活环境的满意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