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建议就地过节!事关中秋国庆,博山再发重要通告!

来源:博山疾控

2021-09-16 17:06:39


  重要通告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博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就做好“双节”疫情防控工作发布通告如下:

  一、倡导在本地过节。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全体市民尤其是学生、教职员工在本市过节,倡导近郊游、周边游,非必要不出省。

  二、强化主动报告。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入博人员、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后入博人员,请提前72小时向目的社区(村)报告,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抵博后主动配合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健康码非绿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住宿宾馆等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减少聚集聚会。假期不提倡聚集聚会,特别是大规模聚集。提倡婚丧简办,宴会要尽量压缩规模、减少人数。承接宴会的宾馆酒店应制定宴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不得参加宴会等聚集性活动。各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预约制度,控制游客瞬时流量,引导游客错峰旅游。

  四、加强重点场所防控。酒店、图书馆、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影院、网吧等娱乐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定期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公共场所和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要坚持“一米线”,并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分流,督促进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五、强化个人防护措施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有序接种疫苗。目前疫情频发,再次提醒广大居民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尽快建立我区免疫屏障,凡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要按照“应种尽种”原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希望符合条件且未接种疫苗的、第1针接种时间超过21天的市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节假日期间,全区各疫苗接种点均可正常接种。

  博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