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治安防控、消除隐患、扶危济困…… 风里雨里民警忙碌守护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22 09:04: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1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王东)中秋节小长假的前两天,风雨交织,然而在这风雨中,却总能看到民警们迎风冒雨忙碌的身影。

  中秋小长假,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广大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全警全力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疫情常态化管控等工作,确保博山山城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连日的阴雨天气中,民警不论白天还是深夜,加强街面和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巡特警大队、派出所巡逻车组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提高街面见警率,随时处置各类求助报警。

  “幸亏你们来得及时,我差一点把大半年的工资投进去。”当事人王某对民警说。

  9月19日晚上9点30分,博山公安分局研判预警在池上镇附近一名男子正登录一虚假的理财网站。池上派出所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当事人停止操作,并迅速驱车冒雨赶到临临高速池上段建筑工地找到当事人王某。此时,王某已经完成注册,并准备用网银向诈骗APP转账,多亏了民警快速反应,阻止了一起大额网络诈骗案,得到当事人及其同事一致称赞。

  9月18日至19日晚,博山公安分局成立19个检查组连续对辖区商场、企业、加油站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夜查,累计检查单位114家,督改火灾隐患105处。

  9月19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居民老张与家人来到博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给民警送上一面“神勇救危 真情为民”的锦旗,感谢民警在交通事故后及时救助其妻女,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博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到外地执行任务,行至滨博高速文昌湖路段时,发现在高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因雨天路滑,汽车打滑撞击护栏,损毁严重,司机妻子被甩出车外,两名儿童被困车内,停在快车道上。民警立即停车救援,一方面在路边挥动衣物警示过往车辆,一面协助司机将其妻子移至高速路护栏外,同时将车内两名孩子带到安全地带,安抚孩子情绪,直至救护车到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