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消防演练 防患未然 宝山管理中心街子社区老年周转房消防演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3 11:32: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3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孙超)消防演练是增强人们安全防火意识的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锻炼消防救援的协作能力,完善火灾处置流程,加强社区对消防突发状况的应对能力,筑牢消防安全保卫的“防火墙”。2021年9月22日下午,宝山管理中心街子社区在老年周转房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防患未然”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社区志愿者、老年周转房居住老人及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由“首届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孙晓云老师为老年人及志愿者讲解用火安全及知识培训,并观看了视频案例。

  培训结束后开始消防模拟演练,社区志愿者发现“火情”后,根据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带领老人安全撤离现场,紧接通知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到场,利用消防车、灭火器等设施处置初期火情。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通过本次消防培训、实战演练,既向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更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较为深入地提高了大家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