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集中专班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3 15:2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3日讯(记者 丁晓悦 通讯员 曹亚琼)9月22日,淄博高新区普查办召开高新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集中专班工作会议,应急管理中心、建设局、农业农村与民政事业中心、统计中心、四宝山街道、宝山生态科技园区、中埠镇、高端装备中心领导小组成员参会。会议通报了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22日下午,在高新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班工作会议上,高新区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应急管理中心主任王学平讲话。王学平表示,当前普查工作体系日益完善,普遍采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行业部门分工负责、上下协调联动、各方共同参与”的普查组织实施模式,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密切配合、协同联动,保障全面普查工作扎实推进。

  高新区普查办主任李圣聪主持会议,督促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克服困难、配齐人手、到岗到位、团结协作、尽职尽责,按照“任务书”、“作战图”、“时间表”,使风险普查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序展开减灾普查工作,在规定日期前完成普查数据汇交,为国家、省、市全面掌握高新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贡献力量。

  高新区普查办祝捷通报基本情况、工作时间节点、工作计划及下步工作打算。从2020年底至今,高新区已进行了各项前期工作,目前,各行业主管部门资金已基本到位,各有关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展开减灾普查工作。高新区普查办将明确普查负责人、加速普查数据填报工作、强化联动配合、严守工作纪律,在如期完成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力量配置,分头积极与上级进行业务沟通,确保质量和汇交成功率。

  按照国家、省、市及高新区管委有关要求,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统筹协调各行业部门和各园区、镇办、中心,开展高新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计划采取技术统筹,部门分头负责,技术方分别汇交、总技术质量审核的模式,全面实施高新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进度、加强普查质量控制、强化保障措施、加强普查安全工作,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