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警方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 “影帝”级犯罪嫌疑人骗财又骗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3 15:40: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朱金磊)近日,博山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和细致研判,成功破获了一起利用个人隐私进行敲诈勒索案件,涉案价值达17余万元,出人意料的是,多名“涉案人员”竟由同一人扮演。

  出轨被发现 女子面对勒索言听计从

  报案人小冉报警称,自己平时爱网上聊天,三年前并曾与一网友发生过婚内出轨。2018年4月,小冉在QQ交友群内被一男子“浩民”加为好友,对方称掌握小冉出轨证据,小冉认为事情败露,“浩民”趁机以此为要挟索要钱财。除此之外,“浩民”还要求小冉与其工友武迟(化名)发生关系。而“好心”的工友帮小冉完成对方提出发生性关系的要求,还主动托关系起诉“浩民”索要损失。虽然钱花了不少,也没有将“浩民”勒索的钱要回来,但小冉仍对武迟心存感激。如今面对“浩民”的继续勒索,自己实在没有钱了,亲戚朋友都借遍了不说,多张信用卡都已透支无钱还款,这才无奈选择报警。

  抽丝剥茧 热心工友竟是“披着羊皮的狼”

  听到这里,办案民警认为事情并非这么简单,小冉与“浩民”素不相识,对方如何知道小冉的出轨事实?又为何多次要求小冉与武迟发生性关系?于是民警立即叫来武迟询问情况。武迟开始称自己平日与小冉关系不错,是出于好心才给小冉帮忙。面对民警武迟态度很坦然,但许多回答明显难以自圆其说,民警们将前期调查搜集的证据一一出示在武迟面前,此时武迟再也隐瞒不住,只得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

  演技在线 “95后”小伙一人分演多角

  据武迟供述,身为一名“95后”,自己平日喜欢消费,然而入不敷出,头疼不已。2018年4月的一天,武迟无意之中发现工友小冉与一男子出轨,于是想以此为由向小冉索取钱财。武迟假扮“浩民”,QQ添加了小冉好友,以出轨作为要挟敲诈,并要求小冉与工友武迟发生关系,并留下相关图片发给“浩民”,作为进一步要挟的筹码。骗财骗色后,武迟又假装好心,主动提出托人起诉浩民,索要被勒索的钱财。于是他又假扮刑警队警官、银行职员等角色,以疏通关系和支付银行手续费用的名义让小冉为其办理信用卡、向其汇款等,但其实所有的“角色”都是武迟一人扮演。

  经查,2018年4月至今,犯罪嫌疑人武迟(化名)以各种理由向小冉敲诈勒索金额达17万余元。目前,武迟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博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