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三届“首都慈善奖”名单揭晓 中国平安等爱心企业获表彰

来源:

2021-10-04 11:00: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胡婷)9月28日,第三届“首都慈善奖”获奖名单揭晓。中国平安等3家爱心企业,李素丽、韩红等20名慈善个人,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等7家社会组织获此殊荣。其中,中国平安是继9月初荣获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最高级别奖项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之后,再次获得慈善领域的重要殊荣。

  根据《首都慈善奖表彰办法》,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决定授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首都慈善奖”。据悉,在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中国平安创新打造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工程”精准扶贫,整合金融、科技力量,注重“造血”实效,强调从规划到落地、见效全过程,打造了金融扶贫的行业典型。截至2021年6月末,平安累计提供扶贫及产业振兴帮扶资金360.24亿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中国平安还在蒙古开展治疗白内障的“光明行”慈善活动,在柬埔寨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和心血管疾病筛查服务,落地帮助贫困妇女增收的“妈妈的针线活”等项目,以自身实践探索国际减贫的“中国样本”。

  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