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9名西藏先心病患儿踏归途 “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活动已组织27名昂仁儿童来淄博免费手术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30 09:56:04


淄博市中心医院西藏先心病患儿手术康复欢送仪式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9日讯(记者 翟咏雪 通讯员 由凯 陈圆)“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今天上午,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门诊楼大厅内,一场特殊的欢送仪式在这里举行,欢送会的主角是第三批10名西藏昂仁县先心病患儿,他们用歌声表达着对淄博的感谢。9月22日,这些年龄7至9岁的小患儿们从昂仁来到淄博免费“补心”,经过积极治疗,目前9名患儿“补心”成功,今天启程返家,还有1名患儿目前正在手术康复期,将于近日返程。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淄博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许艳萍参加欢送仪式。

  “谢谢,感谢!”欢送仪式上,这是先心病患儿及家属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们和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成员一起将洁白的哈达献给在场的医护人员。与会领导为康复儿童及家属发放慰问物资,淄博市中心医院携手爱心企业为昂仁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医疗设备。

  昂仁县委常委、副县长,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成员马宁表示,衷心感谢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的协调帮助,感谢淄博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高水平救助,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新闻媒体的关注支持,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将继续传递爱心,持续做好对口医疗援助工作,为每一个藏族患儿送上健康成长的机会。

  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艳丽也送上了对小患儿们的祝福:“祝福藏族娃娃们,带着医务人员的爱,带着爱心捐助者的情,带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从淄博市中心医院健健康康地出来,快快乐乐地返回昂仁,健康成长,幸福生活!”

  昂仁县平均海拔4513米,由于高寒缺氧、气候恶劣、医疗条件差、保障水平低,先心病发病率持续升高,儿童先心病已成为农牧民家庭的重大疾病负担。自2019年开始,由淄博市援藏工作组、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淄博市中心医院联合开展“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医疗援助先心病儿童活动,先后组织三批27名具备手术治疗条件的先心病儿童,到淄博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9月22日,第三批10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抵达淄博市中心医院,他们中年龄最大的9岁,最小的7岁,多为动脉导管未闭、房缺等多种先天性心脏病。医院为他们进行了完善的术前检查并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于9月24日、9月26日分两批为患儿们实施了经皮动脉导管封堵术,解决了患儿动脉导管未闭及房间隔缺损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