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火车站单日旅客发送量创新高 青年志愿者助力旅客国庆假期出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02 11:42: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通讯员 梁兆福)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铁路迎来出行客流高峰,淄博站发送旅客30542人次,超过今年5月1日30373人次,再创今年以来单日客流发送量新高。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淄博车务段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2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旅客服务工作。

  为应对激增客流,淄博站积极落实各项服务措施。根据客票预售情况,联系协调运力,加开去往济南、青岛、荣城等方向的列车7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增开售票窗口,开放全部进站、安检通道,减少旅客排队时间。组织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上岗,在进站口、站台、天桥、地道增派人员,加强旅客引导,做好重点旅客服务,确保旅客运输工作平稳有序。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淄博车务段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组织2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旅客服务工作,他们身着蓝色马甲,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等岗位,查验健康码,帮扶重点旅客,为旅客进行售票问询、进站候车引导等服务。

  据了解,在小长假运输开始之前,淄博车务段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包括志愿服务内容和技巧、劳动安全、防疫知识,以及车站公共场所电梯安全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一些课程岗前培训,确保青年志愿者在车站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