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一网三联”绘出彭官村新画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4 10:09: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3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崔越)“一网三联”是党建引领、一网三联、全员共治的乡村治理模式的简称。长期以来,彭官村坚持贯彻推行“一网三联”部署要求,形成了“党得民心、民得实惠”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红色星期六 我们在行动

  彭官村深入扎实的推进“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工作,1月22日下午,星期六,伴着雪花飘飘,天气寒冷,路面湿滑的问题,仍然挡不住彭官村民的积极性,彭官村民们不惧寒冷,不畏困难,纷纷从家里带了扫帚,铲子等工具,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齐心协力投入到清扫工作,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尽管大家的脸被雪打的通红,有的村民鞋子都被雪水浸湿,但是大家丝毫没有停歇,首先清理了小区主干道,清理出一条安全道路,保证村民走路不易滑倒,接着又打扫了车库门口,保证车辆能安全行驶到车库。通过大家的集体努力,很快清扫出一条条的安全道路,创造了安全的通行环境。

  积分兑换 换出村民幸福感

  1月22日,星期六,彭官村在广场开展了第二场“一网三联”积分兑换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村民们热情高涨,欢声笑语,举手拍好。村民们高兴的说到:在党的带领下啊,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从之前破旧矮小的平房,搬到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现在村里环境也好了,大家心情也好了,更没想到通过“一网三联”积分给我们兑了这么实惠的生活用品。

  “一网三联”把全村人“联”成一条心

  “一网三联”为彭官村带来的积极影响有目共睹,积分管理化更加激发了村民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再是“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彭官村形成了一个有爱的大家庭!2022新的一年,相信在“一网三联”的影响下,彭官村会更加美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