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酒吧非法雇佣未成年人 临淄检察依法发出检察建议

来源:鲁中网

2022-04-12 10:56:30


  鲁中网淄博4月12日讯(记者 张琦)日前,临淄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在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过程中,发现辖区内某些酒吧存在雇佣多名未成年人担任气氛组的问题。

  临淄检察未检办公室经过调查,认为酒吧为达到盈利目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招用未成年人,破坏了不特定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扰乱了社会秩序,损害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公共利益。遂依法开展行政公益诉讼,向临淄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制发检察建议书,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顿活动,加大查处力度,同时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探索行业黑名单制度。

  区人社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立即开展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71人次,对辖区内的酒吧、KTV等19家娱乐场所的用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发放《禁止使用童工的温馨提醒》等各类宣传材料130多份,对非法使用未成年工行为的2家用人单位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有效加强了对娱乐场所的监管,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