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端装备中心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执法专题培训部署会

来源:鲁中网

2022-05-13 20:51:30


  鲁中网淄博5月13日讯(记者王鑫源 通讯员 杨玉丹 曹汝博)5月13日,高端装备中心组织辖区内企业召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安全生产监管部主任姜永强主持会议,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来宏对安全生产执法进行专题培训,辖区5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姜永强同志首先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部署,同企业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及市安全生产21条硬措施等举措,重点对下一步安全生产检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企业根据《淄博高端装备中心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及《淄博高端装备中心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方案》,结合行业特点和生产现状,强化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要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三要扎实开展全员培训。

  王来宏大队长就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深刻讲解了当前安全执法形势,希望企业高度重视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学习,并强调各企业在日常的生产中要牢记安全重于泰山,思想不可松懈,务必做好各级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和自查自纠、隐患排查工作。另就前阶段,市、区对部分企业安全执法过程中所发现典型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讲解,举一反三,要求企业有则改之无则加冕,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