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鼎馨西区开展“法律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23 18:37:30


  鲁中网淄博5月23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于涵)为深入宣传学习国家法律政策,提高村民法律意识,用法治助推乡村振兴,桓台县马桥镇鼎馨西区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活动,东岔、西岔、北岔、张庄、码头部分村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顾问杨静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农村实际法律问题为导向,以近年典型案例为载体,结合相关法律条例,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土地纠纷、社会保障、民间借贷等关系到村民们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同时,大讲堂活动增加了反诈宣传,社区志愿者向村民们发放反诈骗宣传单,引导广大辖区群众要不断提高警惕,强化个人防诈骗意识。

  下一步,鼎馨西区将重点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针对当前法治宣传重点,聚焦群众身边故事拟定宣讲内容,持续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