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东圈村:提高反诈“免疫力” 下载反诈App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来源:鲁中网

2022-05-27 14:03:30


  鲁中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张学军)5月26日,桓台县马桥镇东圈村“两委”成员、派出所警务助理李玉锋在东圈村走街串巷,在老年人群体中开展反诈法律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宣传单,面对面讲解、沟通、交流等方式,向老年人介绍了最近频发的养老诈骗案件,同时再三提醒老年人有事找村委,不相信陌生人,为老年人铸牢反诈心理防线。

  在开展防范养老诈骗行动中,该村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高振光为组长,警务助理李玉锋为副组长,各网格长与副网格长为成员的宣传动员行动小组。并通过村网格群不间断宣传反诈骗的重要性,要求宣传到位,交流、沟通到位,人人争做反诈宣传员,通过认真仔细地动员活动,使村中70岁以上的老年人(共计132人)受到“一对一”的宣传教育,让老年人充分认识到反诈、防诈的重要性和意义,为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迈出重要一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