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李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庆六一 迎端午”双节同庆

来源:鲁中网

2022-05-30 11:13:33


  鲁中网淄博5月30日讯(记者 夏彬 王文杰 通讯员 梁芳)2022年5月28日,李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双节同庆活动,一大早,孩子们就兴高采烈的来到活动室。大家一起观看学习强国《端午节系列微课》,一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它凝聚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是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端午节作为我国人民对爱国诗人屈原等为代表的爱国先驱表达缅怀之情、崇敬之意的传统节日,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深深地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和情神世界,成为人们抒发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节日。

  当端午节遇到儿童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小朋友们用手绘团扇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双节到来的喜悦之情,一笔一划中绘出自己五彩斑斓的童年。

  李家社区党总支徐书记勉励小朋友们说,你们是新世纪的主人,肩负着新世纪祖国腾飞的重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在向你们召唤。希望你们把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刻苦学习,加倍努力,全面发展,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