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卫固村: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30 11:13:35


  鲁中网淄博5月30日讯(记者 夏彬 王文杰 通讯员 赵雷)“端午近,粽香飘”,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2022年的端午节恰巧遇上了儿童节,为此卫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5月28日组织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邀请小朋友们共同参与,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与风俗,普及端午知识,加深孩子们对于端午节的认识。

  活动中,孩子们还亲自体验了包粽子,从泡米、洗粽叶、包米、缠线直到一个粽子包成,每一步都学得认认真真,过程中大家还在不断的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将粽子包的更好。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自发组织到了老年公寓,将亲手包的粽子送到了爷爷奶奶们手中。

  “浓浓粽香情”,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孝敬老人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小小的一枚粽子牵起了祖孙隔代人关爱与关怀,粽叶飘香,越飘越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