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法院组织开展“感悟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记忆”新媒体直播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7-03 16:57:30


  鲁中网淄博7月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刘健)2022年7月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在张店区法院湖田法庭,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正在开展。直播活动以“感悟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记忆”为主题,是淄博法院系统“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系列活动之一。

  在此次活动中,齐悦国际社区“姊妹花议事”成员和张店区法院退休老党员受邀参观湖田法庭,了解湖田法庭基本情况,通过参观E+法庭、红色记忆党建教育室、审判庭等,感受湖田法庭的红色基因,深入了解张店法院五源治理、新时代“马锡五式”人民法庭建设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建设情况。

  在红色记忆党建教育室,张店法院老干部支部书记刘维敬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将跟随自己多年的党员徽章送给湖田法庭,希望人民法庭能继续传递“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展现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传承。

  在审判庭,“姊妹花议事”的阿姨们向法官们提出问题,刑庭负责人孙建军同志和马尚法庭负责人高延成同志作为法官代表,耐心细致的解答阿姨们的问题,并向直播间的网友们普法。

  直播最后,“姊妹花议事”的成员和张店区法院干警们挥起党旗,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建党献礼。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张店区法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从红色记忆中汲取营养,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全体干警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而努力奋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