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垃圾分类”动真格 村级风貌靓新颜

来源:鲁中网

2022-08-10 16:12:00


  鲁中网淄博8月1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孙丹华)为深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创新农村生态治理,桓台县马桥镇建委、桓航物业工作人员于8月7日至8日在段家村、陈三村召开垃圾分类动员会,正式启动垃圾分类上门收集工作。

  现场虽然天气不好,但村民热情不减。桓航物业的工作人员结合生动事例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科普垃圾分类循环利用的知识点及垃圾分类处理的操作流程。会上,两村村村民进行现场登记领取垃圾桶。

  段家村、陈三村相互采取垃圾分类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实现全村全员参与,定时定点清运,集中分类处理的全面覆盖。切实解决露天大垃圾桶存在的蚊蝇乱飞、异味严重的难题,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村居。

  村民张大婶说:“推动垃圾分类上门收集是件推动生活质量的好事,既能实现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又能保护环境,有了自家的小垃圾桶,日日清理,再也不会出现大垃圾桶因为清运不及时出现的臭气熏天局面。”

  下一步,桓台县马桥镇将不断开展环保知识宣讲,推广垃圾分类的知识,使村内环境更加干净整洁,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真正实现“垃圾分类入人心,秀美乡村画中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