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首期规划发放14万张“淄博大学生卡” 可享部分景区、公交免费优惠政策

来源:鲁中网

2022-08-10 15:39:31


  鲁中网淄博8月10日讯(记者 徐梦迪)8月10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品质提升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邀请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宋乐宝,就《关于加强新时代淄博人才工作若干措施》(淄博人才金政50条)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淄博首期规划发放14万张“淄博大学生卡”电子通证,赋予“五好”淄博各项便利普惠政策。

8月10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品质提升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来淄、留淄工作,不断完善政策扶持,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增强大学生来淄、留淄发展信心。2022年,淄博市向市内外高校大学生发放“淄博大学生卡”电子通证,赋予“五好”淄博各项便利普惠政策,让市内外大学生感受到“淄博温度”“淄博魅力”和未来发展潜力。

  首期为驻淄高校在校大专以上大学生办理“淄博大学生卡”电子通证,围绕淄博城市定向优惠政策,预先进行权限分类,定向进行精准赋能和优惠便利举措投放,首期将赋予大学生在淄期间可享受全市部分收费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优惠,乘坐市内公交车免费等政策。后期将普惠措施扩大至市外高校大学生,并在其参加我市实习、旅游、访友、探亲等活动时,可享受在我市青年驿站每年4次、每次5天的半价入住优惠政策。

  “淄博大学生卡”电子通证首期规划发放14万张,根据驻淄新增大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始终确保对驻淄高校大学生实现全覆盖,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数字治理的能力,对高校大学生的人才政策、流程、制度、机制重塑,为加快推动数字经济提速增效、数字城市提档升级、数字治理提级补短贡献教育力量。

  同时,从驻淄高校本科以上高校中提前遴选一批有意留淄创新创业的优秀在校生,用人单位与其签订“信用合同”,给予一定学费补助,意向用人单位负责“金种子”学生的实习及实习期间生活补贴。对毕业后全职到意向用人单位工作的,由用人单位所属的市级或区县财政,按学费补助的30%给予用人单位补贴,激励更多品学兼优的高校大学生留淄创业工作生活,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