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师专附属小学五四中队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9-08 14:33:06


  鲁中网淄博9月8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王文婧)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9月7日,淄博师专附属小学五四中队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在孩子们的读书声中,中秋节诗歌朗诵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学生们分别诵读了辛弃疾的《太常引》、白居易的《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中秋韵味的经典诗词,首首经典诗词带着孩子们感受古代诗人的浪漫情怀,品味中秋之美。通过此次中秋诗歌朗诵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经典诵读中体会了中秋节的意蕴,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婉约与细腻,提升了孩子们的文化素养,引导她们传颂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