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通报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08 08:32:37


  违规收受礼金 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公车私用 违规操办“升学宴”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7日讯(记者 任灵芝)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淄博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周村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长民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22年,刘长民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17000元。刘长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监管和环境保护办公室原主任曹成垒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9年至2020年,曹成垒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共计7200元,并先后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曹成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沂源县西里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新科公车私用问题。

  2021年,王新科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多次私自使用行政执法车辆送孩子上学、陪父亲就医及处理个人其他私事等,造成不良影响。王新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淄博经济开发区耿家小学原校长周以涛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2020年,周以涛借儿子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耿家小学多名教师礼金,共计4900元。周以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还。

  通报指出,以上4起典型问题,既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升学宴”等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也有风腐交织、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具体情形虽有不同,均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依然存在,必须严肃查处、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秋、国庆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以修身、正心明道,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严肃查处收送电子红包、快递收送礼、“一桌餐”等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查处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搞团团伙伙、利益勾兑等问题,严肃查处风腐一体、风腐交织突出问题,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