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9-11 13:35:00


  鲁中网淄博9月10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宋姗姗 孙慧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美德寨里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大家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淄川区寨里镇各村居组织开展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与广大群众共庆佳节。

  9月9日,淄博荣基紫御城物业联合紫御城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情暖紫御 家好月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制作月饼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的学着制作月饼,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让柔软的面粉遇上水,和油起酥,包入甜甜的豆馅儿,做了精巧的月饼,孩子们拿着自己做的月饼表达了对老师的祝福:甜甜的月饼送给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念师恩,香甜的月饼香,浓浓师幼情静静流淌。活动中,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制作了手工灯笼,听老师分享了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的传说故事。并在老师和孩子们的精心布置下,灯笼挂满了幼儿园,幼儿园现在已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为节日的到来增添了更多的气氛与喜悦。

  关爱老年人生活,寨里镇东苑社区在辖区开展暖心行动,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送上月饼和中秋祝福。  东苑社区党总支陈金华书记、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耐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爱心月饼。小小月饼,向老人们传递的是一声节日的问候,一份生活的祝福。老人们都纷纷表示,从中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同时很感谢社区送来的爱心月饼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寨里镇邹家村开展中秋节敬老孝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邹家村村“两委”成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把分发给老年人的油和米等分类摆放好。一大早已有不少老年人陆续到来,自觉排起长队,有序领取,老人们脸上都挂满了灿烂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一份沉甸甸的祝福更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关心和温暖。遇到腿脚不好的老人,村干部和志愿者便主动将东西搬到老人的三轮车上。

  寨里镇北沈村为老人发放中秋福利,关切地询问他们饮食起居方面情况,并嘱咐要保重身体、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下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安享晚年。祝福的话语和亲切的问候让老人们喜笑颜开,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寨里镇朱水湾轻奢度假村为村民送上中秋节慰问品,并与老人们谈心事、聊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爱惜身体,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生活心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此次寨里村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既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居民感受到中秋特有的节日气氛,更好地感受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