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鲁大地,同赏一轮明月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2-09-11 08:32:25


  齐鲁大地,同赏一轮明月

  9月9日晚,空明澄碧的月色、玉盏般的圆月,气势磅礴的泰山显得静谧安详。(□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范志祥 报道)

  9月10日晚,在青岛街头,市民一家正与圆月合影。

  (□新华社记者 杜春来 报道)

  中秋夜,济南大明湖超然楼上满月高悬。

  (□记者 刘英 通讯员 潘富祥 报道)

  中秋之夜,一轮明月意味着团圆。山东各地市民、游客、摄影爱好者“打卡”赏月胜地,用镜头留住皎月的美好瞬间。

  济南明湖秋月,泰山极顶朗朗月,青岛崂山太清水月,超然台“明月几时有”,微山湖上月明夜,台儿庄古城梦幻月……在山东过中秋,网友推荐的这些赏月胜地不容错过。

  坐在泰山极顶的观月峰,玉盏般的圆月,悄无声息地悬在空中,恰似一泓蓄满琼浆的晶亮亮的湖。“今年虽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但望向山巅的明月,脑海中就立刻浮现所惦念的人的模样。”留泰过节的唐先生观月有感。

  夜幕下的蓬莱水城城墙上,明月高悬,清辉随着水波荡开层层涟漪。“愿亲朋好友能够如这轮明月一样团团圆圆,希望远方的朋友能够感受到我的思念。”烟台市民赵女士以圆月寄相思。

  大明湖一湖烟水,一轮明月映照湖面美不可言。“以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凉亭、古寺等作为前景,拍出来的照片看上去就更有意境。”济南摄影爱好者潘富祥说。(□记者 刘英 曹儒峰 从春龙 通讯员 辛宁 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