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临高速淄博段年度投资完成近八成 临临高速第二标段今起路面沥青摊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09 08:38: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8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方超) “各部门准备好,摊铺施工开始……”今天11点10分,临临(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淄川寨里段,施工现场正在进行首次路面沥青摊铺。而备受市民关注的临临高速淄博段进展迅速,年度投资已完成近八成。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临临高速淄川西河段的苍龙峡隧道,工地正在紧张施工。山东省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标段项目经理董淼介绍,9月3日,南坪山隧道右洞和苍龙峡隧道右洞同时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关键控制性节点取得重要进展,吹响了临临高速公路项目“秋季百日大干”劳动竞赛的号角。目前项目正处于秋季百日大干期间,又恰逢中秋佳节来临,鉴于当前省内外严峻疫情形势,该标段共1100余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毅然坚守在施工一线,抢抓秋季施工的黄金时间。据淄博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统计,淄博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秋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人员达11000余人。

  据了解,临临高速(淄博段)全长123.5公里,是淄博市在建高速项目中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数最大的高速项目,北起济青高速东互通立交,依次经过张店区、淄博高新区、经开区、临淄区、淄川区、博山区、沂源县,共计7个区县、20个乡镇、166个村庄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六车道,淄博境内共设11个收费站,由北向南分别是张店、张店东、金山、淄川东、西河、博山东、鲁山、鲁山南、沂源北、沂源南、西里收费站。青兰高速以北路段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青兰高速以南路段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打通淄博南部山区通道,大大方便市民出行,完善淄博高速公路网络。

  截至目前,路基工程完成63.2%;桥涵工程完成62.4%;隧道工程完成53.8%;完成年度投资52.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9%。

  目前,淄博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顺利。沾临高速完成年度投资7.8亿元。济高高速已于8月31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济潍高速完成年度投资2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