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城南学校小学部召开教学研讨会

来源:鲁中网

2022-09-22 16:16:00


  鲁中网淄博9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庞慧 赵娜 孙涛)为深入学习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9月20日,桓台县城南学校小学部教学管理中心召开教研会议。

  会议由小学教学管理中心主任郭娜主持,各教研组组长围绕“本学科在课堂教学中存在哪些典型的问题”各抒己见,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日常教学中要传授给孩子们系统化的知识,不能让知识碎片化,不能只针对一个知识点进行教学,要帮助学生认识到知识之间的联系,在脑海中形成整体的认知。

  对于音德体美信等学科,要充实内容,丰富形式,寓教于乐,要让孩子们的学习过程变得生动、有趣,有收获。美术和音乐学科教师要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发展自己的专业,提升艺术造诣,才能带给孩子艺术的熏陶,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会议强调,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需要教师鲜活的思想,果断的行动力。教师要抓住2022版课程标准颁布的契机,认真研读课程标准,精心建构课堂体系,担起作为教师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