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一女子网恋遇“公务员”被骗10万 嫌疑人已被刑拘

来源:鲁中网

2022-09-22 16:45:00


  鲁中网淄博9月22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齐坤翔)9月13日下午,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般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闫女士报警,称自己被“网恋男友”诈骗10万余元。接到报案后,般阳路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

  据闫女士所说,自己交往的“网恋男友”自称叫刘某,是外省某市的一名公务员,经常对闫女士嘘寒问暖。在对方的温柔攻势下,闫女士认为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就在两人确定关系不久后,刘某多次以找领导疏通关系、或缴纳银行卡解冻保证金为由向闫女士借钱,善良的闫女士一直没有过多怀疑,即便是自己的钱花光了,也要借家人的钱来给刘某。殊不知闫女士为爱付出,却已经掉入嫌疑人精心设计的陷阱。

  民警根据闫女士所提供的信息,经过大量的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李某某的身份信息,并在外省某市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经过多方的工作,嫌疑人李某某最终迫于压力,主动来到般阳路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调查,该李某某没有工作,也并不是什么公务员,反而因为沉迷于网络赌博欠了很多的钱。在与闫女士的交往中,李某某冒充外省某市公务员的身份,编造各种事由诈骗闫女士10万余元,李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淄川公安提醒您:爱情虽甜蜜,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被陌生人的甜言蜜语所迷惑,不要和没有见过面的人谈钱,守紧自己的钱袋子。如果遇到网络诈骗,请及时留存相关证据并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