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特殊时期 特别关爱——桓台县马桥镇西孙村为民服务有温度

来源:鲁中网

2022-12-06 14:00:30


  鲁中网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张翠珍)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马桥镇西孙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资源,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的力量,在得知村里很多学生为打印学习材料而苦恼时,为按照政策居家上网课的孩子们提供便利。

  与此同时,许多家长仍然需要正常去上班,一些学校从网上发的资料让家长犯了难,为了不耽误孩子们学习,西孙村委决定通过微信群发布联系方式,用村委的电脑和打印机应急打印,有专门的志愿者送学习资料上门,不耽误孩子们学习使用。志愿者及时地把学习资料送到孩子家中,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为了确保学生早上能够按时上网课,西孙村还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条绿色通道,学生们可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无需长时间等待优先检测。

  下一步,西孙村委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的志愿精神,想村民所想,解村民所急。制定民生服务清单,为村民提供更加精准暖心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