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冷空气进入间歇期,淄博气温回升

来源:鲁中网

2022-12-06 08:40: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 新的一周,在升温中开启。未来几天,淄博气温平稳回升。到周末,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再度下降。

  中央气象台预报,从今天起至9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平稳回升,逐渐扭转偏低的局面,北方昼夜温差拉大,南方有云层遮挡升温相对较慢。降水方面,今天南方降水将明显缩减,未来三天我国大部雨雪稀少,北方天气干燥,公众请注意补水润燥。此外,本周末还将有弱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8℃左右,长江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12月以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仍较常年同期偏低,未来还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再次下滑,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风保暖措施。

  从我省来看,未来4到7天,我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10日前后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气温下降。其中,10-11日,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根据预报,今天到9日,淄博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将升至10℃,最低气温-2℃左右;10日-11日,气温下降,最低气温降至-6℃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