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高青县与白俄罗斯布拉斯拉夫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开启友好交流新篇章

来源:鲁中网

2022-12-05 09:46:00


  鲁中网淄博12月5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薛翔)12月2日,山东—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合作对话会成功举行,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山东省人大、省委外办和维捷布斯克州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淄博市高青县作为山东省推荐城市进行了合作推介,并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布拉斯拉夫市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成为淄博市与白俄罗斯城市建立的首对友好合作城市。

  据了解,布拉斯拉夫市位于维捷布斯克州西北部,靠近白俄罗斯与拉脱维亚和立陶宛边境,历史悠久,风景迷人,境内有大小自然湖泊近300个,是白俄罗斯著名的旅游城市,经济以旅游业为主,食品工业、养殖业也较为发达;高青县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自然资源丰富,医药、食品酿造、新材料等产业发达,高青黑牛享誉海内外。双方城市特色相近,产业门类契合度高,未来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

  下一步,淄博市外办将继续助力高青县与布拉斯拉夫市开展合作交流,搭建全市对外交流平台,推动各区县、各部门开展对外合作,为全市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建设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