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开展2022年度“一网三联”奖励表彰会

来源:鲁中网

2023-01-21 16:34:01


  鲁中网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曹聪聪)近日,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开展了2022年度“一网三联”奖励表彰会

  2022年,前金村坚持推进“党建引领 一网三联 全员共治”的乡村治理模式,通过“积分+网格”,充分发挥网格长、副网格长、网格员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调动起广大党员和群众参与村级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从“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的转变,村级管理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公开化。

  自“一网三联”工作开展以来,前金村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两委成员,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的入党积极分子,旧村拆迁现场帮忙搬运生活物资的小组长,小区内志愿清扫卫生的学生等等。为表彰这些平凡的前金村民为村级发展做出的不平凡的贡献,前金村开展了此次年度奖励表彰大会,为志愿者们颁发了保温壶、保温杯等奖品。

  “在我看来,我们参与志愿活动换来的不只是这一个保温壶、保温杯,更是村民的感谢、村委的认可,它们就像一股热流,驱散了冬季的寒意,一下子暖到了我们心头。”一位志愿者说。

  前金村党支部书记金立鸿说“‘一网三联’工作的持续推进,不但大大改善提升了前金村的乡风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建设,更让广大村民都参与到村级治理中来,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信用+积分体系建设,推动前金村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