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春走基层| 春节假期不打烊 淄博交通执法来护航

来源:鲁中网

2023-01-18 20:02:00


  鲁中网淄博1月18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刘亮)“我这就把服务监督卡放回去,感谢你们的提醒。”1月18日,在淄博火车站入站口,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出租专班执法人员要求,将违规拆除的服务监督卡重新放置在了挡风玻璃下。

  “对这样未造成严重后果的违规行为,我们执法人员一般是按照‘轻微违法不予处罚’的原则,对司机批评教育并督促其消除违规行为。”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出租市场整治工作专班负责人孙明向记者说道。

  自春运开启以来,孙明带领支队客运出租专班执法人员加强了对淄博火车站、客运中心、淄博北站等客流量较大区域的执法巡查力度,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非法营运“黑车”和客车倒客、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18日当天,客运出租专班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执法车辆4辆次,检查各类营运车辆45辆,纠正查处非法运营在内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6起,有效保障了春运期间城区客运经营秩序。

  除此之外,春运期间车流量明显增多,同样给高速公路带来压力。面对这种情况,支队滨莱、青兰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依托“一路三方”机制,分别联合两条高速公路的交警部门和山东高速集团淄博分公司,在各高速路口开展保畅工作,维护通行秩序,叮嘱他们牢记行车安全。

  春节假期期间,支队将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部署要求,统筹调度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在各重要交通枢纽、旅游景点、重要商场等区域,扎实开展执法服务保障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运营秩序,为广大出行群众营造舒心、有序、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