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金融赋能 提效争先 政银企携手推动淄川区高质量发展再攀高峰

来源:鲁中网

2023-02-15 09:31:31


  鲁中网淄博2月14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刘超)一场金融盛会,市区两级金融大咖齐聚淄川共商共赢、共创未来,达成各类意向协议支持金额673.5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金额达103.65亿元。淄川区产业项目建设注入汩汩金融活水、展现澎湃发展动能。

  2月14日,淄川区金融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年政银企合作推进会在淄川区人民会堂举行,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金融与产业的结合,资本与项目相拥,年轻的淄川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这些成果的取得既是“意外之喜”,又是“意料之中”。令人惊喜的数字背后是淄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和金融赋能的毅力和决心。事实上,淄川区对这场盛会谋划已久。新年伊始,淄川区委区政府就部署对全区总投资1200亿元的160个项目进行了全面走访,组织全区金融机构全面对接重点项目融资需求,聚焦项目建设融资难点痛点,靶向诊疗施策,援引金融活水,打通淄川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近年来,淄川区以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行动为引领,持续加大金融赋能力度,创新推出“3+1”工作机制,开展大规模金融政策宣讲活动,着力引导金融活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近三年来,淄川区每年年均新增投放额度超过40亿元。出台《淄川区金融赋能支持高质量发展五条政策》,对支持淄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机构和从业人员进行激励,体现了淄川区委区政府重视金融、服务金融、发展金融的诚意和决心。金融和产业相互赋能,激荡着淄川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蕴育着淄川高质量发展的无限生机。

  当今的淄川,正处在由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金融活水源源不断的注入,势必将赋能淄川产业转型加速蝶变,助力淄川产业发展提档跃升,推动淄川经济社会发展“重回巅峰,再创辉煌”,争当淄博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金融活水灌溉,奋斗之花盛开”,淄川区正阔步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突破提升的势头可喜,走在前列的前景可期。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淄川区委区政府将锚定“挺进全省前45名、跻身全国百强区”目标定位,聚力“三提三争”,深入实施“金融赋能、靓鸟上市”行动,畅通金融赋能主动脉,推动金融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