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先改造等接入” 淄博供电打造“宜商三电”新模式

来源:鲁中网

2023-02-14 20:24:30


  鲁中网淄博1月14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高生凯 邱晨)“太感谢供电公司了,不仅给我们提供技术咨询服务,还为我们企业制定了最优质的供电方案,让我们节省了办电成本。”说起供电企业纾困解难举措,山东赫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力主管王先生不住地夸赞。

  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周村供电中心全力落实极简审批、物流式办电等“宜商三电”服务新模式,围绕助企纾困、电力保供等方面,在办电流程上做“减法”,在优质服务上做“加法”,超前考虑客户用电需求和电力布局,为企业办电用电增加便利、节约成本,帮助企业稳生产、强信心,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山东赫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化纤维素醚”项目作为周村区重点服务项目,前期通过地方电厂转供电用能,随着项目快速发展和地方电厂转并关停,企业有迫切用电需求。

  在接到客户用电申请后,周村供电中心高度关注,成立工作小组综合考虑企业用电需求,围绕有效满足重要客户、重点项目用电需求,依托网上国网APP及时接收客户用电申请,主动上门对接,确认项目用电需求,提前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利用方案辅助编制等信息化手段,有效缩短了客户办电时限,并且拟定新建一条专线架设至客户项目规划红线处,建立一台环网柜,积极协调变电站间隔,通过间隔合并共用等方式,从南谢变电站协调间隔一处,实现“先改造、等接入”,不仅有效满足了项目用电需求,还为将来企业其他项目用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周村供电中心将紧紧围绕“宜商三电”服务新模式,以客户视角持续改善办电和用电体验,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让客户在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上省劲又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