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淄川区宣传思想暨新时代美德信用淄川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3-03-18 14:07:00


  鲁中网淄博3月18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仇慧清 董明月 吕凯悦)3月18日,淄川区宣传思想暨新时代美德信用淄川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淄川区委副书记、洪山镇党委书记王洪波,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穆立华出席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和省、市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按照“三提三争”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坚守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区宣传思想战线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意识形态阵地稳固、主流舆论直抵人心、核心价值广为弘扬、文化“两创”破题起势,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淄川跨越崛起的关键之年。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和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在宣传思想事业新征程上找准方位、展现作为,为淄川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文化支撑。全区上下要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抓谋划,持之以恒抓推进,改革创新抓特色,全力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开新局、展新貌。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抓紧抓实5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紧扣“一条工作主线”,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推进“一场集中攻坚”,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促进社会治理效能提升。三是擦亮“一个工作品牌”,把美德建设融入日常生活,营造崇德守信、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四是抓实“一个重点任务”,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五是筑牢“一条安全防线”,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让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       会上,印发了《2023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和《关于统筹推进美德淄川和信用淄川建设的工作方案》,对2023年度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西河镇、将军路街道、区教育和体育局、区交通运输局、山东川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