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月春来早 强国正当时——博山区白塔镇开展学习强国线下“亮相”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17 18:03:00


  鲁中网淄博3月1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卢佳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与儿童介绍强国软件;妇女节登山比赛途中,大家扫描宣传栏上的二维码加入强国小组;白塔镇中心学校的礼堂里,强国医生正在为学生带来生动一课。

  三月春来早,强国正当时。春暖花开的白塔镇,学习强国线下“亮相”活动以镇域内的各项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充实受众人群,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

  “没想到学习强国还有这么多功能,这对我们学习政治、历史知识都很有帮助。”在“锋”华正茂、与爱同行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介绍学习强国软件,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前来了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下载注册。

  “趁着歇脚的功夫,咱俩来场双人对战吧。”妇女节登山比赛途中,大家利用休息时间打开学习强国,邀约一起打开双人对战,在竞赛中完成强国知识学习,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学习强国软件的使用融入日常生活。

  在白塔镇中心学校的礼堂中,强国医生正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实操体验为在场的学生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加深大家对两种急救方法的记忆,确保科普活动取得实效。

  春日新起航,学习不停步。下一步,白塔镇将继续加大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学习强国”线下空间等阵地的积极作用,开展更多有新意、有实效的创新活动,掀起强国学习新风尚,为文明新城建设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