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六张地图、六类线路 博山文旅吹响“春天的号角”

来源:鲁中网

2023-03-17 16:41:31


  鲁中网淄博3月17日讯(记者 孙蕊)3月17日,博山区召开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淄博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爱香,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主持会议。

  会上,发布了六张博山旅游地图、六类15条精品旅游线路、一部手机游博山小程序及10元门票游景区等系列文旅产品套餐。博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林宣读《博山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意见》中指出,要秉持“三融、三创、三全”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博山文旅提质增效工程、智慧文旅工程、全业态融合工程、项目带动工程、消费提振工程,积极开拓文旅发展新赛道,推动博山区文化旅游提质赋能。

  博山召开文旅发展大会,不仅成立了景区产业联盟、餐饮产业联盟、住宿产业联盟,池上镇、源泉镇、博山镇、石马镇、域城镇、山头街道代表也依次上台,推介区域内优质文旅资源。厦门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研究员、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亚明依托颜神古镇开发实践,以“美丽博山”为主题分享了旅游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

  文旅开门红,行业暖意浓。景区产业联盟理事长李鹏在发言中说道:“博山区景区产业联盟将秉承‘主动融入、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有序推进’的理念,一起构建‘大景区’格局。全面提升博山旅游景区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擦亮博山文旅特色品牌。”

  此外,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与与博山区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鲁山杏花村特色文旅项目、开元溶洞景区、“一部手机游博山”智慧文旅项目也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博山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爱香在讲话中说:“博山文旅有非常好的发展基础,也拿了很多有含金量的‘牌子’,可以说博山到处都是瑰宝。”她指出,博山文旅要做好“加减法,挖掘特色,实现错位发展。做好“文旅+”的文章,深化“文化旅游+农业” “文化旅游+工业”“文化旅游+服务业” ,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链式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在发言中指出,加快博山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聚力做好“六篇文章”,聚焦“全域大景区”“品质大提升”“数字大赋能”“业态大融合”“品牌大塑造”“服务大优化”,加快推进全域联动、创新融合、品质提升,真正让博山文化活起来、旅游旺起来、文旅产业强起来。

  博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景区面积达到7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53.9%,拥有13家A级旅游景区,多处旅游景点,山水林泉洞一应俱全。博山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串珠成链、聚链成群、集群成势,进一步提升博山文旅的吸引力、影响力和辨识度,让文旅成为博山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