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域城镇:“强国医生”提供便民服务

来源:鲁中网

2023-03-25 15:22:00


  鲁中网淄博3月25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周洁莹)“各位居民请注意!各位居民请注意!学习强国也有自主诊疗的模块,宅家也能看医生。”在博山区域城镇东域城村,志愿者正在向大家积极推广学习强国中的“强国医生”板块。

  3月25日,域城镇大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东域城村,为老年人进行免费的义诊活动,志愿者利用学习强国推广机向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居民展示“强国医生”模块功能,解决居民日常就医问诊需求。域城镇以“学习强国”APP中的“线上就诊”功能为切入点,组织各村居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活动。

  “‘学习强国’APP中的‘强国医生’功能,提供了智能导诊、疾病自查等多种医疗健康服务,出门不太方便时,针对一些简单的病症,我们足不出户就能‘线上问诊’,减少了外出就医,非常方便。”域城镇东域城村村民王女士说。

  “大家只需打开‘学习强国’APP,从‘我的’页面进入‘强国医生’,点击‘讯飞健康’,通过简单描述自身症状,系统即可找到最适合的科室。‘线上问诊’过后,若医生有推荐使用的药品,大家可以在‘强国通’便民群中反馈,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保供药店及时为大家送来所需药品。”在义诊现场,志愿者正在耐心地向村民介绍“学习强国”APP中的“强国医生”功能,并手把手指导村民下载“学习强国”APP。

  下一步,域城镇将继续以“学习强国”APP中的各项功能为切入点,在做好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组织专题推广活动,真正实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群众生活相融,让群众感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给生活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