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县残联召开2024年全县残联系统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鲁中网

2024-03-29 08:48:31


  鲁中网淄博3月2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郭玉莹)3月27日,沂源县残联召开2024年全县残联系统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沂源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继虎,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大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专职干事,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省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随后,沂源县残联班子成员安排各项分管业务工作,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继虎总结了2023年全县残联工作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4年全县残联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大睦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沂源县残联认真开展“三提三争”活动,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和省市县残联八代会工作部署,主动融入服务大局,担当作为,2023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办成了一些急事、要事、难事,全县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迈上了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沂源打造“六个高地”、实现“六个走在前列”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残疾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突破提升。中国残联八代会明确了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和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需要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敢扛事、能干事的责任担当,以为党分忧、为民奉献的情怀,拼搏进取、解码破局,推动全县残疾人工作“突破提升、走在前列”。要提升更高水平康复服务、提升更广泛残疾人阵地服务、提升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要实施“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工程、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实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程、实施扶残助残工程,持续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要抓牢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风险防范建设、加强残疾人法治建设、加强智慧残联建设,全面夯实发展基础。

  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残联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为推动沂源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