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向他们致敬!2023“感动淄川”年度人物揭晓

来源:鲁中网

2024-03-28 17:30:30


  鲁中网淄博3月28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刘娟)3月28日,2023“感动淄川”年度人物新闻发布会召开,淄川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专班等3个团体、张民等10名个人当选2023“感动淄川”年度人物。

与会领导为“感动淄川”年度人物颁奖。

  会上,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穆立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长浩,区政府副区长、龙泉镇党委书记冯明,区政协副主席焦鹏生为“感动淄川”年度人物颁奖。穆立华发表讲话,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淄川跨越崛起的关键之年,召开2023“感动淄川”年度人物新闻发布会旨在褒扬先进典型,分享感动故事,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穆立华发表讲话。

  穆立华强调,各位“感动人物”要珍惜获得的荣誉,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淄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公民道德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全区上下要以他们为榜样,人人打头阵、个个当尖兵、事事拔头筹,全力营造崇尚英雄、尊重模范、学习先进的社会新风尚,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淄川落地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举行了记者见面会,“感动淄川”年度人物就个人感人事迹和新闻媒体进行互动交流,激起了观众强烈共鸣。

  2023“感动淄川”年度人物选树活动于2023年11月启动,活动坚持“选评结合重教育,见人见事见精神”的原则,经过逐级推荐、综合评审、征求意见、社会公示、投票等程序,推荐出了一批群众认可度高、示范性带动性强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创新举措,为劳动者构建求职新途径的就业指导团队;有直面挑战,守护家乡绿水青山的自然资源执法卫士;有肩负期望,亚运会一举夺金的飞碟运动员;有不惧危险,高速路上英勇救人的退役大学生……在他们身上,有着“雪中送炭三九暖”的满腔热忱,有着“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执着不屈,有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兢兢业业。他们的事迹平凡而伟大,他们的精神质朴而崇高,为淄川增添了温暖的底色,书写了动人的篇章。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感动一座城。在“感动淄川”年度人物的带动下,全区上下将不断务实创新、奋勇争先,凝聚起淄川奋勇向前的磅礴精神力量。

  2023“感动淄川”年度人物名单:

  1.创新举措,构建求职新途径,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沟通桥梁的就业指导团队——淄川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专班。

  2.服务基层,甘于奉献,贴心守护乡村群众健康的白衣天使——城区卫生院乡医服务团队。

  3.用镜头记录淄川发展,用影像描绘时代变迁的记者团队——淄川区融媒体中心社教部。

  4.用执着和智慧护航企业发展,为食药环知领域创造平安天地的人民警察——淄川区公安分局岭子派出所副所长张民。

  5.战斗在查处违法、非法一线,守护家乡绿水青山的“自然资源卫士”——淄川区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支部书记姚辉。

  6.投身乡村,扶危助困,换来村庄日新月异、村民安居乐业的村书记——淄川区双杨镇月庄村党委书记、主任高名生。

  7.肩负期望,迎接挑战,亚运会一举夺金的运动员——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飞碟运动员齐迎。

  8.用脚步丈量历史印记,十几年如一日守护齐长城遗址的村民——淄川区太河镇梦泉村李玉范。

  9.扶老助幼,拥军爱民,用博大爱心守护人们心灵之窗的志愿者——淄博刘墉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涛。

  10.以殷殷热血赋予他人珍贵生命礼物,用满腔挚爱谱写善意赞歌的志愿者——淄川区医院急诊科护士张开振。

  11.为家庭护航、维护妇女权益,在爱中彰显女性力量的巾帼榜样——淄川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负责人马明。

  12.路遇危难,挺身而出,退役不退志,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事的退役大学生——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刘金旭。

  13.为乡村群众凝聚幸福,助困难家庭升腾希望,致富不忘回报乡村的企业家——淄博洪泉石料厂总经理何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