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端装备中心:垃圾分类科普馆 寓教于乐新体验

来源:鲁中网

2024-03-29 08:57:00


  鲁中网淄博3月28日讯(记者 王文杰 通讯员 于晴)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高端装备中心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形成全辖区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近日,高端装备中心组织辖区志愿者、保洁公司工作人员等到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馆进行参观,馆内设有多个展区和体验区,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政策墙、图文并茂的分类方法知识墙、新奇有趣的互动体验设备、垃圾的变身之旅……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生活垃圾末端处理的模式、现状、成效以及重要意义,通过亲身感受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的思想观念,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并在今后工作中更加有针对性、实操性的引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从而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影响更多的人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践行绿色生活新理念。

  保洁公司工作人员高师傅说:“通过参观生活垃圾分类馆,我零距离地感受到了垃圾处理回收、分解、分拣和循环利用的全过程,深刻认识到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主动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践行者,努力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

  下一步,中心将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居民、学生前往参观学习,以大力发挥其宣教效能,带动“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