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端装备中心:全面防治春季病虫害 提升辖区绿化品质

来源:鲁中网

2024-03-29 08:57:00


  鲁中网淄博3月28日讯(记者 王文杰 通讯员 于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绿化苗木生长的黄金季节,也是绿化管理的关键期。入春以来,高端装备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采取得力措施做好辖区树木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绿化品质。

  结合病虫害发生规律和现状发生实际,坚持防早防小,提前防治,重点防治。中心组织保洁人员采取人工喷洒方式,利用连续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对辖区林路树木喷洒10%啶虫脒1000倍溶液和氯氰菊酯1000-3000倍溶液等药物,达到杀虫、杀螨、杀菌、一药多防多治的效果,提高树木的抗病、防虫能力。截至目前,中心累计喷洒各类药物88公斤,有效遏制了春季植物病虫害的发生和扩散,保障了辖区树木的健康生长。

  此外,保洁人员根据树木生长习性、周边环境等特点,清理枯枝落叶杂草、深翻土壤等措施破坏病虫害存留场所,创造不利于病虫的环境条件,降低病虫存活率;有针对性地剪除枯死枝、病虫枝、交叉枝等,在保持整体优美的前提下,合理科学适度修剪,改善树冠内部的通风透光条件,以便迅速恢复树势,达到美化环境的效果。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跟踪观察春季防治措施的应用效果,抓住春季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消灭病虫源,提升防治效果,为夏季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