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启动春季法桐精细化养护 全力防治天牛虫害

来源:鲁中网

2024-03-29 10:10:30


  鲁中网淄博3月29日讯(通讯员 祁哲玮)随着春季气温逐渐回暖,高青县迎来园林绿化养护的关键时刻。法桐作为该县主要的行道树,虽然以其出色的遮荫性和观赏性受到市民喜爱,但同时也面临着天牛虫害的潜在威胁。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这一病害,确保行道树健康茁壮,高青县秉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治”的原则,全面加强了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

  高青县在病虫害防治工作中,不仅注重策略的制定,更强调方法的创新与优化。他们深入了解天牛的生物习性及危害特点,精准把握防治时机,力求在天牛病害初期就给予有效控制。此外,县里还引进了环保低毒的高效农药——40%氧化乐果乳剂,并制定了详细的施药计划。根据计划,在4-5月份,工作人员会使用尽敌+蜂蜜的配方,对树干下半部分进行2-3次喷雾处理,以降低天牛来年的虫口基数;而在5-6月份,则改用尽敌+吡丙醚的喷雾组合,直接杀灭虫卵,从而切断天牛的繁殖链条。这一系列精准施药措施的实施,不仅有效遏制了虫害的扩散,也为行道树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保障。

  通过实施这一系列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措施,高青县成功提升了城市绿化景观的整体效果,同时也确保了园林植物的健康与活力。展望未来,高青县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密切关注包括天牛在内的各类频发病虫害动态,致力于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的目标。这些举措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城区绿化成果,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美观的城市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