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管区:“一网三联”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让爱传递

来源:鲁中网

2024-03-29 11:14:00


  鲁中网淄博3月29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为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一网三联”乡村治理模式走深走实,陈庄管区陈一、陈二、陈三、段家、罗家、西史各村联合开展2024年度“一网三联”志愿者积分奖励兑换活动及红旗网格评比活动,充分调动辖区内村民们参与村内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积分兑换区现场,摆着垃圾桶、洗洁精、洗衣液等多种生活物品,每件物品根据其价值对应不同的积分,村委工作人员引导各志愿服务队根据日常参与志愿服务累计积分的多少与积分相对应的商品进行兑换。

  “对我们而言,村里开展志愿服务公益积分兑换活动是一种物质和精神的双重鼓励,我们一定会积极参与到村里的各项志愿活动中,为社区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句半表演队的李大姐说。

  自“一网三联”积分兑换活动开展以来,陈庄管区各村居始终坚持坚持“一月一积分、一月一公示、一季一评比、一季一兑换”的原则,不断提高村民们对“一网三联”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明显提升,激发出基层治理新活力,形成了全员共治的新格局。大家通过参与村居治理、共建,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志愿服务、走访帮扶等活动获得相应的积分,在付出的同时得到认可,不断提升荣誉感、获得感。

  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此次积分兑换活动圆满结束。下一步,陈庄管区将持续深入推进“一网三联”治理模式,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为重点,以落实积分制管理为抓手,党员群众广泛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