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科苑街道:文明新风润于心 美德健康践于行

来源:鲁中网

2024-03-29 11:14:00


  鲁中网淄博3月29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周晓晖)与礼有约,知礼而行。为进一步宣传文明礼仪,树立文明新风,引导居民将现代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3月27日,科苑街道瑞景苑社区邀请淄博市职业教育研究院高级讲师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暨“文明礼仪树新风”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淄博市职业教育研究院高级讲师、淄博市礼仪协会顾问钱卫老师以“礼仪的魅力”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日常礼仪、语言与交谈礼仪、不同场合的礼仪、礼仪与修养等内容,通过贴近生活的各种案例和现场模拟表演,不仅加深了居民们对文明礼仪的认识,也让大家学习到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文明礼仪。最后,钱卫老师还向大家发出倡议,在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期间,要遵守清明节礼俗,文明祭祀、文明出游,争做文明市民。

  下一步,科苑街道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美德健康生活主题活动,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不断推动城市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