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公园街道开展“中医专家进社区 新冠恢复大讲堂”宣讲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4-03-29 11:14:30


  鲁中网淄博3月29日讯(通讯员 李磊)随着新冠疫情的逐渐缓解,人们对于新冠后遗症的关注度逐渐上升。为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帮助居民更好激活“阳康”屏障,提高防护意识,3月24日上午,张店区公园街道小西湖社区联合广成中医邀请知名中医专家举办“中医专家进社区 新冠恢复大讲堂”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专家讲师先简单给大家普及了中医的基本理论和常识,随后为现场居民详细讲解新冠后遗症症状、后遗症的中医治疗手段。询问居民们有无感染过新冠及患新冠之后的主要症状,针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进行解答,并结合自身多年行医的独到见解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对不同的症状和体质辨识给出了指导建议和科普宣教。参加讲座的王阿姨说:“这次讲座真的太有用了,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知识,希望社区多多举办!”

  讲座中还特别叮嘱在场居民不能因“阳康”而降低自我防护标准,戴好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减少聚集,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食疗和适量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防止“复阳”。中医专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彩生动的演示,赢得了居民们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自己对新冠康复有了新的了解。

  本次新冠后遗症公益讲座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普及了新冠后遗症的相关知识,还提高了公众的防护意识。下一步,公园街道将继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相关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多的知识普及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