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年山东高考录取分5批进行,来听专家怎么说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08 19:46:0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今年夏季高考本专科录取分5批进行,考生可根据体检结论、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高考成绩,参照招生专业计划高校《招生章程》进行志愿填报。

  据了解,2019年山东省夏季高考考试时间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如下:6月7日9∶00—11∶30考语文,15∶00—17∶00考数学;6月8日9∶00—11∶30考综合,15∶00—17∶00考外语。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1(适用于文史方向)、外语、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理工类考生考语文、数学2(适用于理工方向)、外语、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语文、数学、外语试题满分各为150分;综合1和综合2试题满分各为300分。各科累计总成绩满分为750分。

  高考录取分5批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

  本科提前批包括部分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含军事、公安、航海类高校及专业,招收公费师范生、委培师范生的师范类专业,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医学生、公费农科生专业,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及专业,部分高校的小语种专业,招收飞行学员的飞行技术本科专业,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及专业,其他提前批高校及专业;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校及参照其招生办法执行的其他高校的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部委属高校和部分省属重点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为帮助山东考生全面了解大学和专业,准确定位,科学填报高考志愿,提供高校招生宣传以及与考生精准对接的服务平台,经研究, 齐鲁晚报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编辑部继续联合举办“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诚邀各招生高校惠顾。其中,淄博本科场将于6月26日,专科高职场将于7月21日在淄博市文化中心(淄博大剧院门前广场)举行。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2019山东(淄博)高招会得到了山东东方时尚驾驶学校的大力支持,该校是国内唯一在主板上市的驾驶学校。山东校区位于淄博张店新村东路99号,占地面积1230亩,校区拥有花园般的环境、酒店式的服务以及世界一流的训练场、考试场和配套设施,是山东省最为专业和标准的集报名、培训、考试、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现代化考训基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樊舒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