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天尝遍中国味”!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套牢你的乡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31 09:0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30日电(记者 高晨 摄影 韩春义)荟饮食之萃,传文化之脉。10月30日,“畅游齐鲁·好客山东好时节”采风团兴致勃勃地走进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亲密感受中华饮食文化底蕴和秀美风光,开启小镇的悠游魅力之旅。

  采风团首先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游客中心展厅了解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弘大的景区沙盘布局,观看宣传片,感受到小镇中华传统饮食文化魅力和独特的古建风韵。

  随后,采风团来到了小镇的八卦花田。一片片梦幻朦胧的粉黛子花海扮靓了花田,吸引成员纷纷拍照打卡。密密层层的粉黛草随风涌动,如同云雾一般形成“粉色沙滩”,犹如洒落人间的仙境!

  最后采风团走进小镇,街巷的烟火气扑面而来,五香脱骨的德州扒鸡、香酥可口的周村烧饼、软糯入味的酱猪蹄……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令人目不暇接,让采风团赞不绝口。成员纷纷表示:“这里就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饕餮盛宴’,不仅汇聚着中华儿女的的饮食习惯,其背后也丰富地向世人展示勤劳、智慧的中华民族勇于创新和努力耕耘的优秀精神品质。”

  据介绍,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是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与齐河县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省级重点项目,占地过万亩,投资逾百亿。项目位居山东省新旧功能转换区“西翼”核心位置、省会都市圈发展中心区域,交通便捷,15分可达京沪高铁济南西站和太青高铁齐河站,30分钟可达济南国际机场。

  作为小镇项目的核心板块,已建成运营的中国驿美食街,以特色美食街区、主题馆展区和文化传播中心三大主题领衔,按“一街两轴”布排。通过美食街区商业文化功能的强力聚客作用,和两条景观轴的独特文化渲染,将饮食文化体验、饮食产品创造、饮食生活沉浸多层叠加,形成以“饮食”为主诉求的多层消费结构,构建“吃”“游”为导向的双产业引擎。

  主题馆群展区建设世界中华饮食文明馆、地域饮食文化风情馆和国食馆,溯源文化经纬,颂扬美食中正;同时以丝路风情、风吹草地、食礼在鲁、扬子风流等8个独具地域饮食文化特色的风情馆,以及包容天下、蒸蒸日上、混沌初开、圆满如意等9个专项国食馆,描绘饮食的人间烟火。

  中国驿,意在中国。天下意,碗里江山。中国驿饮食文化小镇汇集全国各地的名吃,为南来北往的游客奉上回味无穷的饕餮盛宴。于齐鲁之地聚四方美食、享人间烟火,中国驿让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在这里有了更深的积淀并得到进一步传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