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蓝天救援队露营服务区,引来网友心疼和称赞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1-08-02 08:53:10


  从7月21日出发,到7月31日返回,山东蓝天救援队在郑州奋战了11天。1日凌晨到达曹州服务区,为了不添麻烦,他们谢绝了服务区经理免费提供房间的好意,拖着疲惫的身躯选择在服务区的角落里露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7月21日,山东蓝天救援队于分五个梯队112人24船分别从五条不同路线支援河南受灾地区。在河南他们帮着转移被困群众等工作,连续奋战了11天。

  据蓝天救援队山东队队长王晓宙介绍,出发时他们带了补给,“能自己解决的就自己解决,不能给受灾地区添麻烦。”在王晓宙的朋友圈里,也发了当时大家吃饭的情形,其中自带的山东大煎饼队员吃起来,看着特别香。

  在决定返回山东时,他们全员做了核酸检测。他们于1日凌晨1点多到达了山东境内的第一个服务区——曹州服务区。到服务区后,服务区的经理得知他们是去河南救援的队伍,看到大家也很辛苦就提出免费给大家提供房间用于休息。

  “我们很感激,但是我们的核酸检测结果天亮后才会出来,为了不给服务区添麻烦,我们还是谢绝了服务区的好意。”大家一商量,决定在服务区露营。“当时也给大家说了,想支帐篷的可以支帐篷。”由于时间很晚了,加上大家也很累,就找了个角落,大部分人身子底下铺点东西就躺下了。看到这一幕,作为队长王晓宙其实也有些心疼,但是他说蓝天救援队一直以来的理念就是“不给别人添麻烦,就是对别人最大的帮助。”

  王晓宙说,早上一位老者看到他们席地而睡说,“你们都是英雄呀,应该给你们安排宾馆呀!”对此,王晓宙回应说,“我们算什么英雄呀,就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人做点平平凡凡的事而已。”不过,考虑到时服务区,人来人往,为了防止造成大家觉着“影响市容”,天刚亮就把大家都喊起来了。

  天亮后,救援队也如愿接到了全员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悬着的心放下后的他们顾不上疲惫,赶紧踏上了回家的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队员在服务区露天而睡的照片发到抖音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截至下午18:00,阅读量超过11万,点赞5794,有366人留下了评论。看着这一组数据,记者的心里暖暖的,翻看评论更是充满着感动。从评论的内容看,留言最多的都是河南的朋友,“河南人民感谢!”“自律是做人最高级的修养!”“素质高的人,体现在方方面面,总是为他人考虑!”“河南人感恩,祈祷都平平安安!”“辛苦了,铭记!”“这就是我们的英雄!”“感谢山东兄弟!”一句句滚烫的话语,就是鲁豫一家亲的真实写照,王晓宙说,他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他非常感谢大家对他们的厚爱和支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