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人物志⑤丨张阿强:夫妻舍小家,志愿为大家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8-16 16:08:44


  “咱都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少聚集……”末伏夏日,在德州市宁津县某小区,宁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张阿强不厌其烦地劝导着居民,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着防疫排查,黝黑的肤色依稀见白。

  “前期我们进行了疫情防控‘敲门’行动,逐一上门进行信息登记,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协助未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疫苗接种。”身着红马甲的张阿强在小区门口忙碌着,不时有居民向这位“老熟人”打来招呼。“平时我们也都有本职工作,也都是抓紧把本职工作做好后来小区志愿服务,这是我们的责任担当。”

  “我爱人在前面小区执勤,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我们每天都到小区志愿服务,为防疫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指向妻子执勤的小区,张阿强神情中有些望眼欲穿,“孩子小的才两周岁,大的放暑假了,靠老人看着了。晚上11点多回到家,孩子们都睡熟了。”

  “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的事,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为抗击疫情全力以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张阿强目光炯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